close

橄欖油.jpg  

藥局買的橄欖油,一瓶只要50元,按摩後佷好吸收不黏膩,效果超好。

(可隨身攜帶癢的時候就擦)

 

話說濕疹的成因不明,多半的濕疹患者有和我一樣敏感的體質,皮膚一旦接收到身體(如:免疫系統繁亂)心理(如:壓力)或外物(如:過敏原或化學品)的刺激很容易就誘發,目前治療是施以類固醇藥物來緩解症狀。

 

我整整被濕疹困擾了兩年,求助了中西醫還去練了太極拳卻不見好轉,當初為了養身而運動卻因流汗汗水的刺激誘發症狀加劇,再加上最近冬天天氣乾冷我的濕疹是越來越嚴重。癢過的人都知道濕疹癢起來真得是要人命,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不但不敢穿太緊的衣物天氣冷也不敢穿太多大冷天不敢洗太熱而且我只敢睡涼蓆(冷死我了~)半夜總是癢醒,有時我對自己的身體會自暴自棄覺得很拖累一直以來我的病情在原地打轉不見好轉,直到今年我的病情加劇所以我轉向大醫院中醫求診後才恍然大悟,對自己的身體有了新的認識,因為我經歷過妊娠也已接近不惑之年,我的體質已經改變連膚質都變了。

 

原來是油性膚質的我,已經到了要全身保養護膚的年紀,醫生說皮膚乾燥會讓皮膚的刺激加劇誘發濕疹,叮嚀我在洗完澡以後一定要全身上乳液保養症狀才得以緩解,於是我依照醫生的囑咐做了,但惡化就是在這時候開始的...因為我乎略了我是敏感膚質在使用了施巴潤膚乳後情況更糟,又試了醫美級的潤膚乳AD都無效,身體照癢照抓,最後連老公都看不過去叫我一定要再去找個醫生看看,後來我找了個名醫求診,醫生說:怎麼這麼嚴重。我說:我有上乳液為什麼變嚴重還更癢?回答總是簡單扼要的名醫說:不夠油!

 

就因為名醫的這一句話一語驚醒夢中人,於是我回家找到了給家中母鳥卡蛋備用的橄欖油二話不說往全身塗,天兒啊~一天而以我的身體發炎反應已經好了一大半連我老公都說好很多,我終於領悟到為什麼醫生要我在洗完澡後要全身保養,雖然人體的組成有70%是水,但因人是恆溫動物不管是睡覺或洗澡,身體過熱時會藉由毛 細孔散熱,皮膚的水分失散會讓身體會變得更乾燥發炎反應更劇烈,塗摸讓皮膚可吸收不阻塞毛孔且不過敏的油脂可以幫助皮膚鎖著水分。因為我是敏感膚質,而乳液的成份有較多的化學物,單純的植物油反而相當適合我保養使用,網路推薦的護理油有:橄欖油椰子油荷荷巴油茶樹油...等。

 

 

希望有和我一樣症狀的朋友,可以藉由此文篇章找到保養的捷徑,祝大家身體健康!

 Ps. 我的濕疹在2015年2月已完全康復,現在的我很重視皮膚的保健。當天氣寒冷皮膚較為粗糙時我會使用植物油塗抹全身,天氣回暖觸摸皮膚如只有四肢略微乾燥我會擦拭乳液保養(因為目前我的皮膚已恢復原有的健康,不再是連塗抹乳液都有不適的發炎反應),2015年3月我的膚況連停擦乳液也很OK,希望這樣的膚況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