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鈕、亮亮的第二水。1/9.14這二顆是未受精蛋,我把蛋拿去給盆栽當肥料了。

 

 

鈕鈕、亮亮被他老母抓到的犯罪現場...

 

 



這是我們家鈕鈕狐假虎威護著一窩蛋的兇猛表情...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亮亮這次有受精的蛋總共5顆,全數成功孵出 。

1/1.3的蛋=>1/19孵化。1/5的蛋=>1/21孵化。1/7的蛋=>1/23孵化。1/12的蛋=>1/29孵化。

 

 

照片中是出生約20天的老大和老二

 

 

這是老三、老四、老五

 

照片中的老五在出生第16天離開了親鳥的懷抱,也是在我手中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因為我一直很關注老五的生長狀況,牠年紀最小又與老四相隔六天才出生,和哥哥

、姐姐們體型上的差異就更不用說了。我常擔心牠在成群的小腳丫踩踏下會不會受

傷?更害怕牠因過為嬌小而讓親鳥忽略了餵食。一直以來我發現牠的食囊使終是有

食物的,可是卻又發現牠似乎有生長遲緩的問題,直到有一天我才發現,牠的消化

似乎特別的慢,即使親鳥已盡力餵食,牠吃得還是很少,叫聲也越來越微弱。

 

老五一直是我心中的牽掛,2/13一早起床我就趕緊翻了巢箱尋找老五的身影。果不

其然我擔心的事情發生了,老五的身體已略微冰涼僵直的躺在巢箱裡稍剩一絲氣息

。於是我將老五扶起並試圖用自己的手掌溫熱牠的身體,可是這時我意識到牠食囊

裡的食物似乎有脫水硬化的現象,我趕緊起身拿了水到牠嘴邊,牠開了小嘴有想喝

水的慾望....我請牠振作、請牠加油,就連亮亮也飛到我手掌心來不時用嘴喙親撫老

五的身體....直到老五走了,亮亮還含著老五的嘴不放棄餵食。可是老五走了,一動

也不動了,我看著亮亮眼泛淚光,我也哭了....

 

我跟老五說,謝謝你等我到天亮跟我說再見,下次再來當媽咪的寶貝喔~

 

 

出生不到一個月的老大、老二、老三

 

 

這是很愛撒嬌的老四,是藍紫色的蛋白石種。那天,我偷看到牠和鈕鈕爸爸在巢

箱裡的互動,不禁莞爾一笑。因為鈕鈕進巢箱哄老四吃飯時,我看老四不大聽話

直要跟爸爸玩,牠把鈕鈕撲倒在地,又是舔鈕鈕的鼻子、又是舔鈕鈕的嘴巴,然

後又玩鈕鈕的大鬍子,鈕鈕不但沒生氣還耐著性子細心的替牠理毛,直到老四玩

累了肯乖乖張嘴吃飯為止...

 

鈕鈕,媽媽要告訴你,媽媽好愛你。謝謝你這麼盡責的當個好爸爸,媽媽因為有

你感到很驕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