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公在這次的 228連假決定到好山好水的花蓮走一走,所以我們坐上
太魯閣號前往花蓮並在扺達車站後在附近承租了機車,展開我們這次的花
蓮慢活行。

ps.花蓮的大眾運輸工具不是很便捷,如果來到花蓮只想到市區或近郊走走,
花蓮火車站附近有許多機車出租店可以選擇,承租方式大至是以出租時點
24小時為一天計價,我們這次承租的是125c.c.的機車( 一天/300元)。





我和先生先前往飯店卸下行李後就拿著飯店給的花蓮美食地圖開始在市
區溜達,不過在一些美食景點幾經大排長龍的折騰後,我發現好多傳說
中的美食諸如:蔥油餅、扁食、官材板、烤玉米...等都不合我的胃口,
我還是只喜歡中正路上的公正包子和中原路上的提拉米蘇。


(上圖的手工粘土是行經市區中山路時發現一家叫花草空間空的黏土細工藝術)
,是不是栩栩如生啊?)




(來花蓮市區不能不買的蜂蜜和白梅)



填飽肚子後我和先生接著前往七星潭散散步,一路上我和先生才發現這
幾年來花蓮的民宿產業蓬勃發展,好多民宿的外觀、質感甚至是飯店看
出去的view都很棒,感覺很能讓人身心靈放鬆且較沒有飯店的拘謹感,
所以我和先生或許下次到花蓮也會考慮入住民宿。

 

七星潭的一角




我可愛的老可公




這裡不時可以看見軍機貨機民航機的起降....那鍋飛機轟隆隆迷人的
引擎聲聽起來讓人覺得好酷!




我和先生因在市區肚子吃得沈甸甸,一坐下來兩個人都開始發懶不想動,
於是我們就這樣望著海景一直發呆一直發呆...




凝視著眼前這片美景....




突然發現能像現在這樣發呆也是一種幸福!




坐了一會後,老公起身舒展筋骨,拿起石頭開始往海裡投擲,展現他自以為
如職業投手般的驚人臂力




而我也被腳下這些可愛的七彩石深深吸引著




於是老公玩石頭,我撿石頭...




因為不能帶回家,所以幫這些五顏六色的漂亮石頭來個大合照後還給大地




這是在七星潭附近的柴魚博物館






博物館裡水族箱裡展示的魚




柴魚博物館裡展示了各種柴魚及製作過程




(劣質的柴魚)           (優質的柴魚)

劣質:肉質混濁裂縫多,敲打無清脆聲響。
優質:肉質晶瑩剔透,如瑙瑪般色澤。  




柴魚博物館裡賣的伴手禮:炭烤小捲香魚片海苔丁角...很好吃喔!




行經花蓮酒廠




這是我們在快要到松園別館的路上吃到的美食---家咖哩




這美味的南洋風味咖哩原本並不在我們的行程規劃內...不過反倒成了我們這次
旅行最意外的美味驚喜!




因為我和先生都不吃辣,所以我吃得是椰香黃金豬...我好喜歡它燉到入味的
軟嫩豬肉和濃濃的椰香咖哩味,旁邊的梅子醃蕃茄我也好喜歡...喜歡吃咖哩
的人一定要到這邊來嚐嚐




老公吃得是峇里牛板腱




接著我和老公來到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的一角




老公的帥帥頭一路上已經被安全帽壓壞了...(心情不好中)




不過一看到松園別館裡的留言簿...老公興致全來了!




應該又在亂塗鴨了....這就是我調皮的老公




只要孩子,不要核子喔!



松園別館下次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